江苏新兵收到就业“大礼包”:还没跨进军营 退役就业已敲定

2021年03月17日 21:4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17日),记者从江苏南通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日前,江苏南通如东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如东县河口镇人民政府、中天科技集团联合举办2021年如东县新兵“入伍报效国家、回归建设家乡”活动,向90位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送上就业大礼包。

  “今年的春季征兵,大学在校生、大学毕业生比例比往年更高,为坚定应征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的参军决心,南通如东县人武部会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联系当地优秀企业,创新招聘办法,在新兵进入军营之前就解决他们将来的就业之忧,让他们更加安心地扎根军营、报效国家。”江苏南通如东县人武部政委蔡超群介绍说。

  “上学时就想进中天科技工作,想不到,即将跨进军营之际,我梦想成真,如愿拿到就业意向协议书,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岗位。”今年春季入伍新兵毕业于淮阴工学院通讯工程专业的赵玉俊乐滋滋地说。

  中天科技集团是江苏省双拥示范企业, 354名退役军人在企业海内外的89家子公司建功立业。

  “1995年,我高中毕业应征入伍,1999年10月走上中天科技集团光缆厂操作工岗位,半年后由于肯吃苦、善钻研,被选送到上海交大学习,从一线操作工一直干到车间主任、总厂的安全主管,取得南通大学本科学历。只要退役军人不断充电、善于创新,具有马上就干、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强大的执行力,这里就是大显身手的舞台。”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中天科技集团材料总厂安全主管赵新峰现身说法,向新战友介绍自己在中天科技的成长成才的经历。

  “中天科技集团是省双拥示范企业,每年都专门拿出一批好岗位给退役军人,工作地点尊重个人选择,还会给予股权激励、发放学习津贴,鼓励退役军人成长。”中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钱蒋锋给新兵们吃上定心丸:“你们到了部队好好干,苦练打赢本领,为家乡争光,等你们凯旋归来,我们来履行今天签订的就业协议。”

  近年来,江苏南通如东县通过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组织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成立全省首家退役军人企业家联盟,搭建互帮互助载体,召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推荐退役军人就业,促进企业与退役军人“双选择、双提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