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校园:春天是专属南大的青春故事

2021年03月17日 18:59: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多所高校纷纷解锁春天的美景图,南京大学也迎来了这份春意。伴随阵阵春风吹度江南岸,吹抵经风沐雨的鼓楼,青春洋溢的仙林,报春使者携着千花百草的生机走进南大。

  南京大学学生记者团成员王静带着我们第一站来到了仙林校区的香雪海:“现在来到的地方,是我们非常喜欢打卡的地方,周围有化院、生科院、医学院,都是理工科方向的学院,而且他们的大楼是很现代的,棱角分明的,这个园子会让我们感觉,是在做实验之外,一个放松的好去处。”

  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飞檐翘角,这些苏州园林中经典的元素,被搬到了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占地10690平方米的园林,以苏州的香雪海为原型,打造出清丽优美的景致,这是一位苏州校友作为生日礼物捐赠给南京大学的,设有"梅海""梅诗""流芳"三大景区,共28处景点。园林的精华在于一步一景,从各式花窗里望见不同的亭台山水之景,便是逛园林的乐趣所在。

  南京大学学生记者团成员李思恬说:“这条小路是香雪海比较有特色的小路,非常有人文气息,我每次路过这儿也会看看附近这些诗词,有些也是我们小学学过的,走在这条路上还是非常惬意的。”

  梅花是江南最早的春信,伴随着群蜂辛勤的身影,将浓香和暖意带到校园中,教学楼旁小道上的老树也不甘示弱地绽开了花,光晕柔,正青春,南大的春天是专属青春的故事。晴好时,总让人忍不住抬头看看那些纤纤花簇,繁忙的学习之余,记者团的小伙伴们化身报春使者,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校园生活的点滴。

  南京大学学生记者团成员纪玉潇告诉记者:“我拍这种水流、蜜蜂、抓拍鸟,画面会很暗,后期要把它调亮一些。前几天比较满意的作品,拍的是从环境学院连廊上走过的南大学子,下边有各种梅花、樱花,我觉得拍摄春景中的南大学子,比较能体现南大的特色。”

  走在南大校园里,天启路、开泽路、诚朴路、力行路……一条条道路,诉说着南大风骨,这里的风光分外明媚,大概也是因为同一种精神的浸润吧。这里不仅有穿行教学楼间的苦读学子,更有慵懒午后那些跃动的小精灵。一年之计在于春,愿你也能充满朝气一路前行。

  李思恬说:“我们也没有非常特意地去找哪些春景,会发现这些春景就在我们身边,比如上学路上,吃饭路上,回宿舍的路上,这些就在我们的身边。”

  王静说:“坐在旁边湖前的椅子上,看着湖上的小鸭子在玩,看着水面波光粼粼,就觉得,生活原来是有这么多的乐趣在。”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30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史哲铭 通讯员/齐琦 马彦鹏 王静 李思恬 纪玉潇  陆俣臣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