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成立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

2016年04月25日 06:50:00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这个周末,多样化、特色化的阅读活动在全省不断举行。今天上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全民阅读办在玄武湖公园举办了以“阅读的春天、春天的阅读”为主题的大型少儿报刊阅读推广活动,同时,由全省22家少儿报刊倡议发起的“江苏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也正式宣告成立。

  今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决定开展“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江苏作为全国唯一试点地区,创建了全国少儿报刊阅读基地,省全民阅读办将积极深化少儿报刊阅读推广,推动少儿报刊精品工程建设,以少儿阅读推进全民阅读,加快推进书香江苏建设。为此,全省22家少儿报刊发起成立阅读推广联盟,将联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少儿报刊阅读推广活动。    

  组成这样一个联盟,主要是引导青少年阅读,向他们推荐好的报刊书籍,组织一些活动,请名家推荐书,农家书屋我们也有共建的活动。接下来,牵头单位——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还将组织开展“好报刊伴我成长”主题巡展、“百名科普专家百校行”、寻访“阅读小明星”校园行等各类少儿报刊阅读推广活动。当了解到城市频道正在开展“征书圆梦”公益活动,计划今年在全省建立100个爱心图书室的消息后,“江苏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的多个会员单位主动表示,会参与到乡村学校图书室的建设中来。    

  要倡导社会机构为不能读到书的孩子读书,没有条件我们要创造条件让孩子读到,这个事情也是这些年我们注重的方向,让每个孩子同样享受到阅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