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高峰时段:高速管理部门倡导货车分流

2016年04月25日 06:58:1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为营造良好出行环境,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对通往重点路段的部分货车实施倡导性分流疏导。

  警方表示,此次高速公路倡导分流的车辆类型是货车,其中以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商品车运输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为主。倡导货车分流主要集中在“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和第三天交通流量高峰时段,此举主要目的是缓解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这两个过江大通道的过江难问题。    

  交警建议:4月30日8时至22时,计划途经江阴大桥由南向北方向过江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南京四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或江阴黄田港和韭菜港汽渡绕行;计划途经苏通大桥由南向北方向过江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崇启大桥或通沙汽渡绕行。5月2日10时至24时,计划途经江阴大桥由北向南方向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南京四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或靖江八圩和九圩汽渡过江绕行;计划途经苏通大桥由北向南方向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崇启大桥或通沙汽渡过江绕行。    

  交警部门同时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出行流量高峰时段为:4月29日下午14时左右至4月30日下午13时左右,由东向西、由南向北方向将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2日上午10时左右至5月3日晚上24时后,由西向东、由北向南方向将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缓行现象。广大车友请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    

  记者了解到,这次分流疏导是倡导性而不是强制性的,对不按上述建议绕行的车辆,将予以劝导而不予处罚,不过警方也提醒货运企业和车主尽量提前安排好运输生产任务,避开小长假出行高峰,从确保通行环境和路面安全角度来说,这是为大家好,也是为自己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