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滑行”上早课:大学生虽“脆皮”,课必到!|青年说

2023年11月09日 09:08: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近日迎来下半年首场大范围强雨雪天气。一场突如其来、铺天盖地的大雪,让整个东北地区直接“5G”入冬。社交媒体上,大学生又是“万梗齐发”。“考验体重的时候到了”“东北宁古塔果然苦寒无比”“强者从不抱怨环境”……面对哈尔滨工业大学修建的“暖心长廊”,其他高校的大学生纷纷化身“柠檬精”羡慕嫉妒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这算什么,我就喜欢滑雪上课!”

图源社交网络,下同

大学生在暴风雪中顶风前行,硬生生走出了南极科考队的气势;黑龙江男大学生上演路面惊险高速滑行,谁还能分得清他和速滑冠军;走路摇摆、膝盖微曲、重心放脚下,大学生没有放“雪假”,只好向呆萌企鹅学习走路……类似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比比皆是,让人啼笑皆非。在这场大雪中,出圈的不仅仅有让穿短袖的南方人羡慕不已的“雪”,还有自带幽默细胞的大学生。

前段时间,“脆皮大学生”的话题席卷各大社交平台,如今东北大学生却用实际行动表示:“虽脆皮,课必到!”大学生“脆皮”但不脆弱。从打哈欠脱臼、在海底捞门口晕倒、抠痘痘伤到动脉一系列离奇的就医经历,再到近日东北大学生下大雪后“早上六点出宿舍门,只为赶上早八”的调侃,大学生们用“没心没肺”的态度面对困难与挫折,本质上,是在积极拥抱生活,骨子里是对生活的热爱。

用微笑面对困苦,用戏谑释怀挫折,“脆皮”大学生,总是用实际行动描绘出坚强奋斗的青春底色。身体“脆”一下之后,大学生们调整状态后,又迈上了勇敢前进的步伐;尽管在大雪中寸步难行,但大学生一直铭记自己学习的本责。大雪纷飞,“虽迟但到”的背后是学生对于老师、对于课堂、以及对于自己的尊重。“真正的英雄主义,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读懂大学生用微笑面对困苦,用戏谑释怀挫折的行为背后,是积极乐观的“大学生精神”,是坚强奋斗的青春底色。

无论是莫名其妙“光顾”医院的“林妹妹”,还是大雪中走一步退三步的“滑妃”,大学生们总是用嬉笑怒骂的“大心脏”记录并分享自己的悲催经历。视频前的我们忍俊不禁后,互相鼓舞,彼此获得了笑对难关的力量。偶尔“脆皮”,偶尔受伤,但有韧性,且积极阳光,这就是大学生最真实的生活状态。(重庆大学 于倩倩)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