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举行道德讲堂暨玉山励志读书会第二期名家见面会

2023年08月08日 14:28:23 | 来源:江苏广电荔枝读书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8月5日下午,由江苏省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枝读书会主办的 “启智增慧 涵养美德”——昆山高新区道德讲堂暨玉山励志读书会第二期名家见面会在江苏省昆山市城北中心小学西校区举行。

  活动特别邀请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中华诗学理事会副会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为在场全体家庭上了一堂题为《读经典 长精神》的昆山高新区道德讲堂课程。面对现场的大观众、小读者们,祁智以独特的视角,生动有趣地将如何读中华经典诗词娓娓道来,引起现场读者的深深共鸣。他脱口而出的富有神韵的经典与故事,以真实而鲜活的经历与体验,揭示出蕴藏在诗词中的精神本质。活动中,两名小读者还主动上台,声情并茂地背诵《将进酒》,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祁智强调,读经典作品,要知道时代背景和写作背景,搞清楚这两个背景,才能在字里行间看到最完美的风景。

  活动开始前,小读者们在签到处挑选了祁智创作的、受到了无数读者喜爱的《芝麻开门》《小水的除夕》《二宝驾到》《弦歌》等书籍,听完讲座后,小读者们热情高涨,排着队等亲爱的祁智叔叔签名赠书。

  本次活动,还为昆山高新区家庭美德教育周“五个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段回忆”我的家庭小故事征文大赛、“一次成长”家庭才艺展示短视频大赛、“一份美好”我的美丽家庭摄影大赛网络票选人气奖,2022年度昆山高新区“最美家庭”颁发了奖状。

  今年5月,江苏省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枝读书会合作共建的玉山励志读书会正式成立。双方以玉山励志读书会为载体,进一步集聚文学资源、繁荣文学创作、增进文学交流互鉴、汇聚智慧与力量,策划开展名家见面会、南京——昆山“人文地图”走读活动、阅读推广人才培养计划、阅读推广经验交流沙龙等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厚的民族精神和道德理念,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和精神命脉,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养分。玉山励志读书会第二期名家见面会,走进小学,旨在让广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和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有助于推动青少年的精神成长,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树立书香润益人生的家庭文明新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