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长三角城市薪酬持续领涨 无锡增速第一

2023年03月29日 21:57: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29日)有招聘平台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平均招聘月薪10101元,同比上升0.9%,从地区来看,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上海薪酬居榜首,苏州首次进入前五。

  从各城市薪酬同比增速来看,无锡处于首位,一季度招聘薪酬同比增长8.3%;苏州排名第二,同比增速6.1%;合肥排名第四,同比上升4.3%;宁波、杭州、南京、上海的增速分别为3.2%、3.1%、2.6%、1.4%,都高于38城的平均增速0.9%。

  长三角地区经济活力强,企业生产经营恢复快,带动薪资水平持续领涨。此外,广州、佛山等珠三角城市以及烟台、厦门、福州等东部沿海城市也进入招聘薪酬增速前十城市。

  行业方面,一季度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薪酬最高,达到12740元,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薪资水平排名也靠前。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排名升至第二位,招聘薪酬为11844元。新能源/电气/电力行业招聘月薪也进入行业平均薪酬排行榜前十。

  在“双碳”目标下,借助政策红利,我国新能源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能源企业纷纷加快光伏能源项目建设,新能源汽车市场旺盛增长带动电池新能源产业景气大幅上升,企业人才招聘较快增长,行业整体招聘薪酬持续走高。

  从行业招聘薪酬同比增速来看,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增速最高。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我国集成电路行业步入高速增长期,存在人才缺口,促使企业不断采用高薪策略吸引优秀人才,市场招聘薪酬随之上涨,本季度同比提升7.9%,增幅最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