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安全省电小妙招 您掌握了吗?

2022年08月12日 20:5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的高温,也让不少居民家中的用电量出现增长。节约用电需要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普通居民能为节约用电做点什么?炎炎夏日,空调使用率非常高。如何才能做到在凉爽的同时,又能节能,还能把电费控制下来呢?

  专业人士表示,市民可以尝试把空调温度再调高1℃,一般温度设定以28℃为宜。空调温度调高1℃,运行10小时大约能节省0.5千瓦时电力,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则可以起到节能20%的效果。此外还要适当控制家用电器使用,避免大负荷电器集中使用,避开高峰期用电。“空调的温度不要打得太高,尽量在合理的运行区间内,不要在同一时间密集开启大的用电设备,比如同时把空调热水器打开,避免对电网短时的冲击。”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设备管理部主任陈冰冰说。

  此外,暂时不用电器,要及时切断电源;不要频繁地开关冰箱门,减少制冷压缩机的工作频次;电热水器、电动汽车在用电低谷时段充电,可以大幅减少用电。对于一些"超龄服役"的老旧电器性能差,耗电量更多,应及时更换。南京市民周女士在日常生活中十分注重节能,周女士表示,节约能源就是举手之劳,但这节约出来的能源汇集起来却是非常可观的。记者了解到,节约用电倡议发出后,南京不少物业公司也行动起来,除了把相关倡议转发给居民外,还对小区的公共设施用电进行把控。“小区的一些公共设施比如楼道灯用感应的灯,自动打开熄灭,路灯天黑了会自然亮起,天亮也会熄灭,都是太阳能的。”南京红庙物业项目负责人曹远良说。

  积薄而为厚、聚少而为多,节能降耗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支持,用实际行动争当节能降碳的践行者。

  相关新闻:

  @南京人,这份节约用电倡议,请您查收!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