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九大举措促进体育产业稳步发展

2022年06月07日 19:47: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疫情给体育产业带来的持续冲击,近日,江苏出台“体育产业九条”纾困政策,进一步帮助体育市场主体减轻负担、渡过难关。

  日前,江苏省体育局开展的全省体育产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状况调研显示,2022年1-4月,参加调研的374家体育服务业企业平均停业时间达64天;约95%体育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在用工、房租及运营成本、资金链等方面遭遇着不同困难。

  为缓解疫情影响,近日,江苏省体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帮助体育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体育产业稳步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政策扶持、金融支持、拉动消费等九方面帮助体育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快推动体育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体育产业稳步发展。

  江苏省体育局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爱武说:“比如说我们的体育产业专项资金每年有一个亿。按照正常的申报审批,可能要到年底才能完成这项工作。但是今年,我们把这个时间往前提、往前赶,争取在九月底前完成这一个亿资金的申报审批立项。”

  针对老百姓关心的体育消费和全民健身问题,《通知》还明确,全省将全面推进国家和省级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引导各地打造体育公园、体育旅游基地、户外运动营地等体育消费新场景,发放体育消费券;同时,有序开放公共体育场馆,恢复全民健身和体育竞赛活动。此外,省体育部门还将国家和省有关纾困惠企政策汇集形成“助企纾困政策工具包”并对外发布,便于体育企业迅速了解政策,有的放矢寻求帮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