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速 动真碰硬 江苏各地不折不扣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2022年04月12日 19:47: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连日来,江苏各地从严从速从实坚决彻底整改,各设区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纷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深入排查问题和不足,以务实的整改成效赢得百姓的真心认可。

  南通市委主要领导带队,直接奔赴群众举报的企业,现场察看企业工艺流程、废水处置等情况,对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一一核实,详细询问问题原因和整改打算,嘱咐企业负责人要严格遵守环保法规,切实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要求属地党委政府指导企业依法依规抓好整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连云港市委主要领导深入花果山街道、江苏瑞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个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点位,对移交的信访事项调查处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对山林山体加大动态执法巡查力度,标本兼治完善绿色生产的设备工艺和体制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提升生产生活环境质量的过程。

  泰州市委主要领导带队赴靖江市、泰兴市现场督办移交信访事项落实情况,指导化解挂钩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了解问题成因、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要求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拓展“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仔细排查问题漏洞,全面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见成效。

  徐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前往徐州徐工港口机械有限公司整改现场,督办了解整改落实情况,责令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优化升级工艺流程,守住生态环保安全底线,并要求细化整改任务,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重拳出击、坚决查处,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交办问题尽快改彻底、改到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龚俊杰 南通台 连云港台 泰州台 徐州台 通讯员/苏环轩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