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

2022年01月22日 18:54: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来到无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杜小刚、缪文彬、朱虹、龚育才、吴建元等代表先后发言。许昆林在审议时说,去年以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大局落点实、履职为民情怀浓、法治保障作用强,有效服务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力助推了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法院、省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完善审判制度、检察制度,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措施有力,是高举旗帜、反映民意、彰显法治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许昆林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无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走在全省前列,去年经济增长稳定,发展质量提升,全局支撑作用明显。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应对挑战中破浪前行,在奋发有为中以“进”促“稳”,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增强制造业实力和竞争力,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产业强市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有序落实双碳任务,实施新一轮太湖治理工程,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在持续改善环境中彰显美丽颜值。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更加注重用户思维、需求导向、公共服务,做到办事最便捷、服务最精准、生活最舒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聚合起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周雷 高涵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