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江苏各大车站客流总体平稳

2022年01月17日 19:36: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面对春运客流高峰,各大车站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提供多种便民举措,确保旅客及时、安全踏上回家的旅程。

【省内各大车站客流总体平稳】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512万人次,日均12.8万人次;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396万人次,目前车票已经预售了30万张。春运首日,各大车站客流量总体平稳。

  铁路南京南站党总支书记祖韬说:“预计我们春运第一天南京南站客发在8万人左右,我们全天共开行旅客列车277.5对。为了满足春运期间我们旅客出行的需求,将计划增开临时旅客列车99.5对。”

  铁路苏州站营销科科长许晨晓说:“前往北京地区、张家口地区、天津地区这三个地区,是需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站乘车。希望大家关注好我们铁路12306对外的公告,包括车站临时性的应急公告。”

【一分钟申办临时电子身份证】

  每年总有不少乘客粗心忘记携带身份证,今年1月15日起,旅客可以使用12306手机APP申请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和纸质版作用一致,可用作购票、退改签、出站检票等。但每人每月仅可申请办理3次,每次有效期为24小时。

  旅客林女士说:“我今天是着急,身份证忘在家里了没时间去取。大概一分钟左右就办好了。” 

【送福进万家 情暖回家路】

  春运旅途也包含着乡情和年味儿。在上午举行的“2022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中,书法家们将火红的“福”字和春联送给南来北往的旅客,营造喜庆氛围,汇聚浓浓祝福,给回家的道路多添一份暖意。

  旅客说:“很激动,很幸福。因为一进站就看到这个,很感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说:“把我们中国的传统书法、中国文化通过春运带到千家万户。让大家拿到红彤彤的福字和春联,回家过一个喜庆的春节。 ”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张正 毕然 顾啸云 钱进 钟雷 元国璋 张中玄 供片台/淮安台 苏州台 句容台 泗阳台 泰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