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全省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2022年01月17日 19:35: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7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介绍了江苏2021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监测显示,2021年,江苏环境空气质量显著改善。全省PM2.5年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3.2%,首次实现了全省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优良天数比率为82.4%,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过去一年,江苏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和协同共治,压紧压实地方责任、严格落实“点位长”制,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环境执法精细化水平。此外,江苏还在13个设区市组建大气专家帮扶团队,强化了对火电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清洁能源替代、大气“绿岛”项目的建设推广力度,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走深走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龚俊杰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