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卫生院、优化配套实施、解决用电问题……丹阳解决百姓“急难愁盼”

2021年11月25日 14:01: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丹阳市司徒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工作始终,沉入基层“把准脉”,深入调研“谋良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聚焦“急难愁盼”办实事求实效,做老百姓真正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在红色党史中深耕为民情怀。

  昨天(11月24日)上午,在司徒镇卫生院异地新建项目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近年来,由于房屋老旧、面积受限,司徒镇卫生院发展空间不足,难于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更多样化的就医需求。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司徒镇居民的一件烦心事。

  “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司徒镇党委书记蒋敏介绍,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该镇卫生院存在的问题高度关注、重点推进,将此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可行方案和推进举措,力求将全镇上下长久期盼变为美好现实。此次,新建项目预计总投资8000余万元,新院占地20亩,建筑面积11120㎡,主楼高5层,设计床位90张,进一步完善门诊、住院等功能分区,配置CT、胃肠镜等最新智能化设备,同时,立足原有基础着力提升中医康复理疗、口腔科等“小特专”科室,结合司徒产业特色探索发展眼科专科医疗服务,全面提高综合医疗和特色诊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方便、更满意、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此外,司徒镇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园区发展环境,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多和园区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北部园区企业对电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针对企业的用电问题,司徒镇党委将“协调解决园区新增用电的问题”列入到“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中,第一时间与供电公司进行协调对接,全力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协调会,北部园区新增用电问题业已协调解决,得到了企业的积极拥护,赢得了一致认可。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通讯员/ 旦平 谭叶虹 束研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