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1年11月24日 22:16: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勇担新使命 书写新答卷

  风劲扬帆起,逐浪再出发。11月24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激荡起奋斗新征程的时代强音,勾勒出江苏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广泛热议。

  马明龙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吴政隆书记的报告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的各项部署与江苏的现代化建设有机结合,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在新的征途上,镇江理所应该认清形势、激情奔跑,把扛起三大历史使命与把“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融会贯通起来;把实现全省的六个显著提升与实现镇江的现代化建设六大愿景,紧密融合贯通起来;把九项重点工作,以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我们镇江五大关键战有机地融合贯通起来,来实现强富美高的新的提升。

  杜小刚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吴政隆书记的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提炼经验科学精准,是一篇牢记新嘱托,启航新征程的好报告。无锡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在灵魂上全面刻入、在布局上全域纳入、在战略上全力融入、在行动上全线切入、在状态上全新投入,致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现代气派新都市、现代生态新环境、现代生活新家园,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增添更多的无锡华彩。

  要让“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新的跃升”,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报告中不少表述情真意切、掷地有声。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江苏发展新的辉煌。

  杨志纯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全要素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是一篇走心、提气、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让全省文旅系统感到振奋的是,报告多处讲到了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特别是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进一步打响“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努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这让我们方向更明、思路更清、信心也更足。我们将努力提供更多的高质量文化和旅游融合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文旅力量。

  徐光辉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理念深刻、举措扎实、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双轮”驱动,这将进一步激励全省政务服务系统扛起新使命,在改革方面将以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创新方面将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总牵引,开拓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周海江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报告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提出,以科技创新引领供应链产业链升级,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统揽高水平对外开放。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企业将继续努力打造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2.0的升级版;在科技创新上面,企业将抓住信息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融合的机遇,不断推进科技的创新,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邓强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报告中有关未来的九个重点工作方向,第一个就提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将重点聚焦新型显示领域、类器官技术和烯碳功能材料等三个方面,开展一些前沿科学技术的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来引领产业发展,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俊彦 黄蒙 陈超 朱晓莹 杨帆 龚俊杰 康健 冯水清 编辑/ 小燕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