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首批豆雁飞抵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越冬 看,它们在蓝天碧水间翩翩起舞!

2021年11月25日 10:3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冬时节,江苏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2021-2022年越冬鸟类调查工作正式开启。这两天,今年首批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豆雁已飞抵赤山湖,开启越冬模式。

  据悉,豆雁是大型雁类,在中国属冬候鸟,体长69-80厘米,体重约3千克。它的外形大小和形状似家鹅,羽色杂而深,嘴上带有黄斑,如同衔一粒黄豆,因而得名。豆雁在飞行中的队形变化过程极富观赏性,通常由一只有经验的头雁领队飞行,当头雁加速快飞时,队形呈‘人’字形,当其减速时,队形则为‘一’字形。

  工作人员介绍说,从2016年10月开始,江苏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连续记录到越冬的豆雁,总数逐年增加。这是今年记录到的首批豆雁,一共15只,集群在面积广阔且水草茂盛的内湖南侧水域活动。这片水域也集中了众多的斑嘴鸭、罗纹鸭、绿头鸭、普通鸬鹚和苍鹭等越冬候鸟。目前,这片水域的候鸟总数已超过7000只,占越冬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通讯员/王维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