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苏州市相城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2021年10月28日 10:42:04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7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副主任蒋炜鼎、马利忠、钱志华、李彩男,党组副书记戴兴根及全体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致力沪苏同城、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新标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相城区2020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审议和表决有关人事任免提请事项的报告。

  会议结束前,屈玲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议程作了讲话。

  屈玲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她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系统工作的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关于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屈玲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第一区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坚持规划引领,研究制定更加科学完善的数字经济发展目标,在重大平台、重大载体、重大项目上下功夫,增强“硬核”实力,抢占数字经济竞争制高点;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找差距、抓落实、聚合力,着力在强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系统提高发展实效。

  关于致力“沪苏同城”、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新标杆工作情况,屈玲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握“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提升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先进材料、航空航天等高端要素集聚和协同联动能力,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政策;进一步擦亮相城名片,以更快的速度打造长三角国家级高铁枢纽,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以更强的创新力度推进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发展,以更实的举措做实做强相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标杆,发出相城最强音。

  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屈玲妮指出,审计整改力度和整改完成情况一年比一年好,这是相城提升治理能力和高质量发展水平的一个缩影。从测评结果看,大家对审计整改情况普遍表示满意。屈玲妮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把审计查问题和改问题、治已病和防未病有机结合起来;要在整改上真抓实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落实落细整改,确保完成整改目标任务;要在制度上补弱固强,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行政效能。

  关于人事任免事项,屈玲妮希望大家珍惜机遇、不负重托,树好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戚文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