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苏州市相城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28日 09:53:01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7日,相城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活力岛举行,来自区块链行业企业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区块链产业发展未来。相城区委常委、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执晴,相城区政府副区长刘强等参加活动。

  刘强在现场表示,近年来,相城区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已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高地,真诚期待更多区块链创新团队走进相城、更多优质项目落户相城、更多优秀人才扎根相城,相城区将以创建国家级区块链先行示范区为目标,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佳环境、打造最好生态,为区块链在相发展保驾护航。

  王执晴表示,当前,相城区正致力于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相城高新区明确了重点发展“数字金融、数字研发”和“教育文化、医疗康养、商务商贸”为特色的“2+3”产业,未来将加快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康养、商务商贸等方面配套服务,提高政策扶持力度,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与发展。

  活动现场,由相城金控下属相城区块链公司自主开发的“数字人民币”相城生活服务平台、账务管理系统平台、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进行集中发布。其中,数字人民币相城生活服务平台是围绕便民服务、生活缴费、宣传科普等功能建设而成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首个区域性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平台;账务管理系统平台通过与银行的合作,将公司银行账户的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等多种查询功能汇总至统一页面,实现项目信息的实时更新;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是区块链服务能力的“总入口”和“总出口”。在“入口”方面,区块链应用企业可以在平台上购买、发布、管理相关区块链服务资源;在“出口”方面,整合相城区块链项目资源,为其他地区提供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

  相城高新区区块链创新中心也在现场成功揭牌,该中心由相城高新区联合相城金控集团共同打造,目标引进一批区块链创新发展企业,创新一批区块链应用场景,助推相城高新区区块链产业发展。“相城高新区区块链创新中心”旨在为企业提供创业空间、创业辅导等全方位创业服务。未来,创新中心将引进一批区块链创新发展企业,创新一批区块链应用场景,致力于打造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标杆,构建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培育体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数字经济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要求,更好助推相城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区,相城在全区组织开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雏雁”企业评选工作,现场该项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活动,重点解读当前区块链产业应用的几大重点方向,围绕“区块链赋能产业发展”展开探讨,进一步挖掘区块链技术在产业应用方面的优势和价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