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扬州这所幼儿园设计“太空课程” 带领幼儿畅想未来

2021年10月20日 19:22: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名航天员乘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出征,又一次触动了国人的“航天梦”。扬州市邗江区(吉的堡)翰林奥都幼儿园,顺应“航天热潮”,设计“太空课程”,带领幼儿畅想未来。

  本周一开始,在老师们精心设计的“太空”课程中,吉的堡翰林奥都幼儿园的幼儿通过视频、书籍中了解了太空的知识,用黏土、棉花糖、水果等材料制作行星、星座图、太阳系,在看一看、做一做中探秘了变幻莫测的太空。

  吉的堡翰林奥都幼儿园业务园长步婷婷说:“因为现在书籍特别多,孩子已经对太空有了一些笼统的认识。我们希望通过动手操作,比如用棉花糖制作星座图,九大行星离太阳的位置,用水果等材料去动手操作,相当于巩固从书本上收获的知识。”

  在前期和孩子们的交流中,老师们发现“火箭”、“空间站”、“探测器”是幼儿比较感兴趣的太空探索内容。于是带领孩子们通过观察火箭模型,合作搭建“火箭发射场”,用气球、吸管等材料设计“迷你火箭”并模拟发射;开展“创想空间站”大比拼,分组探讨设计图纸、合作搭建空间站、化身宇航员漫步太空。

  火星探测器“祝融号”深受孩子们喜爱,他们和爸爸妈妈们利用废旧物品合作制作了迷你星球探测器。步园长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探秘太空系列体验活动,将创新创造的种子植根于幼儿心田。步婷婷说:“我们追随孩子的兴趣,探索星球探测器。我们鼓励他们去想象,虽然我们现在只探测过月球和火星,但你们也可以想象未来想去探测别的星球,可以设计属于自己的星球探测器,激发他们以后对航天和太空继续探索的兴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