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15倍!“糊涂”老板在卤菜中超标添加亚硝酸盐获刑

2021年10月20日 19:4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早知道会酿成这样的后果,那天我一定会认真计量亚硝酸盐的剂量。”扬州江都的卤菜老板吴某某悔恨地说道。卤鸡爪、卤牛肚、卤耳尖……这些卤制熟食色香味俱全,深受扬州人欢迎,然而,有些商家在卤菜时添加亚硝酸盐却远远超出国家限量标准。今天(10月20日),记者获悉,由于非法添加亚硝酸盐致人中毒,吴某某被判刑。

  2021年1月24日,吴某某和往常一样早早的就在家中制作着熟食,虽然在学做手艺的时候,师傅曾告诫过他过量使用亚硝酸盐会造成他人中毒,但是为增加卤菜色泽、延长保存时间,同时因为偷懒,吴某某便跳过了计量步骤,直接往锅里添加了亚硝酸盐溶液。上述行为导致当日上午购买食用猪耳朵的一对母子先后出现头晕、呕吐等亚硝酸盐中毒症状,被送医救治。

  案发后,经过鉴定,吴某某当日销售的卤猪耳中亚硝酸盐超标,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且亚硝酸盐含量为12466mg/kg,超出国家限量标准415倍!可以造成严重食源性疾病包括食物中毒的发生。

  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结合案件事实认为:吴某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本案诉至法院后,江都法院作出吴某某因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获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人民币三千元的判决。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