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 让游客在南京各大景区更“舒适”

2021年10月07日 17:13: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夜今晨的一场秋雨让闷热的南京瞬间凉爽下来,也让国庆长假第7天的南京各大景区“降温”,舒适度上升。不论是外地游客还是南京市民,都有了更多时间和空间感受金陵之美。

  今天(10月7日)上午10点,记者在南京玄武湖景区门口看到,游人较前几天明显减少。不少人裹着外套,三三两两前行。成都来南京游玩的杨女士说,玄武湖是一家人游玩的最后一站,景区内游客不多,舒适感倍升。

  “主要是没有时间去买衣服,我觉得凉爽一些也能感受一下南京正常的温度,他们说国庆期间一般都是这个温度,我们今天过来就是要玩得细一些。”成都游客杨女士说。

  采访中,不少游客表示,听天气预报说今天天气降温,他们都提前准备了一件外套随身携带。今天景区人数不多,正好可以来一次深度游。

  记者从玄武湖景区了解到,由于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大部分游客都已经返程,再加上降温降雨等因素,景区游客出现大幅减少。天气凉快,人也不挤,大家可以慢慢参观。

  此外,温度降低后,景区内的各种秋花也会逐步开放,更适合观赏。“温度降低对我们举办的秋花秋实展来说,没有影响,而且还有有利因素。大家都知道很多彩叶树种是在降温以后叶色才会慢慢变化的。受降温的影响,玄武湖的桂花已经开了。”南京玄武湖景区工作人员赵静雅说。

  与室外景区的舒适游不同,一些室内的景区延续了前几日超高人气。在南京总统府景区,不少游客表示,考虑到天气因素,在返程前,他们会在总统府玩一玩,室内文娱活动受更多游客青睐。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