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海、享自然 南京浦口区葵花园里设了“新课堂”

2021年10月07日 17:13: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无柳絮因风起,葵花朵朵向日倾。金秋十月,位于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张圩社区的葵花朵朵园正式开门迎客,景区内十余个不同品种、近千亩的向日葵迎风盛放,迎接游客们的到来。景区内还增设了不少亲子游戏项目,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在劳动中感受丰收的喜悦。 

  园区内金色的向日葵花海与蓝天白云相映生辉,诱人的色彩吸引着蜜蜂驻足花丛,洋溢着热情活力和浪漫唯美的气息,散发出淡淡的花香,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打卡、拍照留念。现场有醉云长、好运多、黑天鹅等数十个不同品种,近千亩的向日葵正伸着长长的脖子,露着灿烂的笑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葵花朵朵园新增了许多网红打卡点,同时还设置了生态采摘园,游客可以掰玉米、挖花生、刨红薯,在园区内体验农家乐趣。游客王先生表示,通过这种采摘活动,给孩子们上一堂劳动课,培养孩子们重视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

  景区负责人表示,除了现场采摘外,在现场还有专业的花艺师,把向日葵包装成漂亮精美的花束。孩子们可以采一束代表希望、阳光的向日葵带回家,观察向日葵的开花凋谢周期。

  “回去之后可以直接放在阳台有阳光的地方,土壤不要干燥,正常浇水,可以把向日葵生命的怒放期呈现给大家,还有慢慢凋谢的过程,让大家有一个周期性的认知。”花艺师杨敏说。

  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张圩社区书记邓纬珊表示,葵花园目前是南京种植向日葵面积最大的园区基地,今年种植了15个品种,有紫红色的醉云长,也是特色品种,国庆假期后的这个周末大家也可以过来玩玩,趁着花期结束前感受一些美丽的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有着“中国最美村镇”称号的永宁街道以乡村旅游为发展重点,深挖农旅融合,打造了葵花朵朵园、侯冲景区、水墨大埝等一系列具有乡村风情的旅游景区,将好山水与好生态变成农民增收、乡村发展的“美丽法宝”,唱响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