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嘹亮!国庆假期南京各大高中军训忙

2021年10月07日 18:07: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按照南京市教育局的要求,今年南京市高一新生的军训延迟到了9月30号以后,于是紧随其后的国庆假期,成了许多高中的军训时间。在别的孩子爽玩假期的时候,这些高一新生们却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他们的训练状态如何,一起去看一看吧。

  军训是一场“精神旅行”

  在江苏省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金陵中学高一新生正在分组进行多个项目的军训。本次金陵中学军训从10月5日持续到10月9日,包括军事训练、内务整理、团队建设、国防意识培养等六类项目,全校820名新生全部到齐。

  图:战术基础动作训练

  图:军体拳

  图:正步走

  图:行军礼

  图:手势舞

  高一(6)班学生彭哲夫说:“其实我们也可以把军训看作一场旅行,但它可能不是在物质上,它可能是在精神上,尤其是在刻苦的精神上。”

  往年南京高一新生军训通常是7天,今年金陵中学力求军训“减量不减质”,在5天里尽量完成必修科目的训练,不足的部分,未来会安排在本学年其他时间完成。

  “我们期待着800多名孩子能在这5天时间里,去收获更多的责任,收获更多的担当,能为他们接下来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金陵中学学工处主任赵巧林说。

  军训也可以很科技

  今年有不少高中安排在校内军训。南京一中今年军训为期4天,从10月4日持续到7日,南北两个校区加上国际部890名学生,全部在江北校区军训。

  除了常规的队列、跑操、军姿等训练项目外,学校还安排了一堂以《中国梦,航天梦,青年强,国家强》为主题的“院士1课堂”,主讲人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天问一号”探测器信标装置主任设计师张子建。

  “希望通过这样的课堂让大家了解到,航天在我们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希望大家能够把自己的志向跟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更好地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贡献。”张子建说。

  南京一中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谭海军说:“我们的军训不仅要锻炼学生的体魄,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更要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培塑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军训有很多精彩瞬间

  10月5日,中华中学2021级高一全体同学来到了位于溧水的大金山国防园军训基地,开展为期六天的军训活动。期间除了军事训练、国防知识学习外,还安排了一系列红色教育课程。

  

  视频:中华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精彩瞬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史斌燕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