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国庆假期南京楼市:新房及二手房市场齐“降温”

2021年10月07日 19:10: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恰逢国庆假期,南京楼市新房及二手房销售情况如何?来看记者的探访。 

  受"宁小通"及落户政策影响 "金九银十"人气趋缓

  10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市玄武区红山新城某楼盘,新玄武作为热点区域,一直受到买房人的关注。不过,售楼处只有3到4组的到访顾客,整体显得比较空荡。现场置业顾问介绍,国庆假期前期的到访顾客比平时要高一些,今天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人相对较少。

  置业顾问说:“因为今天长假最后一天,又下雨,前几天人多,你现在去看任何一个售楼处人都不会太多,跟5月、 6月是不能比的,6月份我们一到周末全是人, 走不动。”

  置业顾问介绍,受到落户及"宁小通"政策:每个购房人每次仅参加一个集中供应项目报名的影响,目前整体的到访及报名人数较去年和前年同期有了很大降幅,整体的中签率也提高了,一般以自住为主,投资客大大减少。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摇中的可能性比较大, 实话实说,现在一个是受政策的把控,热盘只能选一家,这对客户的分流是比较大的,而且现在很多其他城市的客户,想在南京买房没那么容易了。”

  业内人士表示,整个国庆假期期间,南京新房成交量同比去年有小幅度的上升,主要是因为7月到8月期间,南京受疫情影响,新房供应量相对较小。

  二手房市场整体低迷 购房者大多持观望态度

  受到银行贷款额度及学区、区域指导价等政策不明朗因素的影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有了很大降温,整个国庆假期期间的成交量只有几百套。

  南京某公司市场公关总监张玮珈说:“二手房市场比较低迷,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的比较多,从成交量上来看下滑还是比较明显的,降幅同期在60%左右。”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