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归队!20位烈士补录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

2021年09月25日 15:36: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又增补了20位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

  近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将20位烈士的姓名,补录进纪念碑廊的“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内,这些曾经被遗落的名字,将在这里永存。

  近年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将烈士补录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努力地寻找,把之前认定为是无名烈士的人,通过对亲历者的走访、查阅相关史料等方式,让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归队,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补录名单:

  王金顶、王廷启、庄好生、光存良、刘子忠、李学良、沈文斌、陈西永、张忠德、张景胜、邱学金、宗振亮、赵雅山、洪加楼、胡其增、皇星田、郝广缓、郭廷珍、戚光平、薄其莪。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文物保护处工作人员王磊表示:“我们每年有两次补录淮海战役烈士名字,一个是清明节之前,上半年一次,下半年就是咱们9月30日,全国烈士纪念日之前再补这一次,一年两次。这一次的烈士一共是有20人,大部分是咱们江苏的、 山东的,占了比较多一些,安徽有一人,山西有一人,河北的有三人。”

  (胡珊珊、张艺钟、李明洋 徐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