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0年 四川母亲60岁生日当天与女儿团聚

2021年09月25日 15:56: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些天,家住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的曹女士迎来了自己的60岁生日,这个生日,对她而言格外难忘:走失30年的女儿,终于在这一天跟她团圆了。

  9月12日中午,一架飞机准时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乘客们刚走到出口,曹女士就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与自己的女儿相拥。原来,在1991年9月,曹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去县里赶集,一个疏忽间,女儿意外走失。30年来,曹女士夫妇从未放弃过找回女儿的念头,一直四处奔波。

  2016年,他们看到有人通过采集血液进行DNA鉴定寻找到亲人的消息,就立刻到当地派出所采集了DNA。很巧的是,2017年,曹女士的女儿也到警方采集了DNA。

  前段时间,苏州太仓警方接到上级指令:有一名曾在太仓工作的易女士,与曹女士夫妇DNA比对成功,双方很可能有血缘关系:“我们迅速派人辗转联系到了易某,得知她现在已经到上海去工作和生活了,我们到上海浦东找到她,再次采集了这个DNA的样本,上传到公安部进一步进行比对,这两组DNA完全吻合。”

  “儿子说妈告诉你个好消息,冬梅找到了,那时候眼泪水都出来了。”曹女士说。

  鉴定结果显示,易女士就是曹女士走失30年的女儿。得知9月12号是自己亲生母亲60岁的生日后,易女士决定在这天带着自己的儿子,回来和母亲团聚。时隔三十年,这个家庭也终于等来了久违的团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太仓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