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交S1线成功穿越阳澄湖饮用水源保护地

2021年09月25日 15:24: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S1线阳澄湖南站-渔家灯火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到达一号风井,这是苏州轨道交通首次盾构穿越阳澄湖饮用水源保护地。

  阳澄湖南站-渔家灯火站区间右线全长3924米,其中阳澄湖下穿施工区间1600米,经行区域为阳澄湖饮用水源保护地,区间拱顶土层均为透水层,等同于与湖水联通。工程要先后下穿3座市政桥梁、市政道路及直径1.8米的高压自来水管、1.6公里阳澄湖及驳岸,大闸蟹交易市场、阳澄湖大桥等重大危险构筑物。施工中运用远程监控系统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S1线2标项目总工程师张琪表示:“我们在这个盾构区间掘进过程中最大的风险,刚才提到就是这个阳澄湖的1.6公里这个掘进,在这个掘进过程中地层一个富水砂层的控制容易发生喷涌,以及对于阳澄湖在掘进施工过程中的一个环保作用。”

  目前S1线已有24条区间单线贯通,21条区间盾构正在掘进,全线盾构施工累计完成62.5%。

  (付裕、卞骏扬、黄元 苏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