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赞!家门口的“微医院”

2021年09月14日 15:41: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了这个‘健康一体机’,常规项目检查就可以在‘家门口’进行了,随时都能掌握身体状况,真的挺方便。”9月8日上午,家住江阴市月城镇居民王阿姨经过“健康一体机”检查得知身体老毛病平稳控制后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给王阿姨带来如此便利的正是该镇水韵社区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水韵社区“博爱家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何让健康服务更好地进入社区、服务辖区居民成为了水韵社区一直考虑的重点。为满足居民对健康管理的迫切需求,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初,水韵社区“博爱家园”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开辟了居民管理自身身体状况的新途径,为居民提供了“家门口”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王阿姨患有心脏病、高血糖等疾病,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常规项目检查,每次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让王阿姨的家人既苦恼又担心。自水韵社区“博爱家园”投入使用以来,站内引进的健康一体机,实现了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一体化体检,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自然受到了“王阿姨”们的热烈欢迎。抬抬脚就能享受到专业检查服务,这里自然也成了小区居民们的打卡地。像王阿姨一样,居民计老伯在做完检查后感叹道:“健康一体机检测跟医院检查是一样的,以后常规检查再也不用跑医院啦!”

  博爱家园位于水韵社区卫生服务站内,面积约120平方米,除了最主要的健康一体机外,自动除颤试验机、急救担架、急救箱等设施应有尽有。据了解,健康一体机的大小与一台一体式电脑相当,可进行体温、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氧、心率、心电图等多项检测并实现数字化,所检查的项目数据都会实时显示在屏幕之上,一目了然。检测之后,医生还会根据检查结果给予相应的健康建议,并建立健康管理档案,真正让居民们能够更好地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