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水环境靓起来!江阴全力推进美丽河湖行动

2021年09月14日 15:41: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美丽河湖行动开展以来,江阴围绕“随处见景”“推窗见绿”“开门亲水”“移步进园”的目标,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水环境、水生态问题,积极开展河道整治达标攻坚行动,打造美丽河湖“江阴样板”,展现美丽河湖“江阴形象”。

  水芸新河是月城镇重要景观河道之一,位于水韵社区水芝苑一期和水芝苑二期之间,河道全长约500米,河岸为生态护岸。因前期两岸安置房施工,水芸新河水质泛黑,两岸被荒草掩盖。针对这一情况,属地政府一方面加强河道清淤、保洁和日常管护;另一方面,相关部门在河道两岸新增、改造景观绿化9000平方米,新建休闲步道500米。如今,整治后的水芸新河水体清澈、岸边绿植井然有序,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画面跃然呈现。家住水芝苑的市民汪力对这一变化感触颇深,他说:“河水一天天变清澈,两岸一天天变美,我们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我们计划通过三年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的河湖环境,打造一大批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和谐的美丽幸福河湖,进一步提升全市的水环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江阴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健表示,下阶段,江阴市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五位一体”河道长效管护机制,真正做到还河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注入生态动能。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