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一枚迟到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8月22日 13:02: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9日上午8点30分,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老程顶着炎炎烈日,带着锦旗来到锡山区档案史志馆,感谢工作人员为其岳父查实了正确的入党时间,恢复了其岳父62年的党龄,为其岳父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提供了依据。

  原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为党龄50年及以上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前期统计党龄50年及以上党员时,有着60多年党龄的浦老先生发现自己没有被统计在内,90高龄的他非常难过,立即委托女婿老程到街道咨询原因,得知登记的入党时间是1972年3月,需查找确凿的证据才能重新确认入党时间。老程到区相关部门查找其岳父的个人档案,没有找到浦老先生的个人档案。

  有着多年档案工作经验的老程向厚桥街道党工委寻求帮助,请求党组织到档案部门查证。厚桥街道党工委非常重视,派出工作人员专程到锡山区档案史志馆查找浦老先生的党龄档案。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在计算机检索无果的情况下,根据浦老先生的入党时间线索,翻阅了厚桥街道40卷相关纸质档案,一一查找核实,最终在1983年的党员花名册中找到了浦老先生入党时间为1959年9月的登记信息,并将档案复印件提供给厚桥街道党工委。浦老先生得知后激动万分,特地委托其女婿老程给区档案史志馆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一张泛黄的党员花名册为恢复党龄提供了确凿的证据,一份小小的档案在关键时候为90高龄的老人解决了实际难题。浦老先生的这一面锦旗,是一名普通群众对档案工作的高度认可,是一名老党员对党员身份的执着忠诚,更是无数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拳拳敬爱。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