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红马甲 共筑“防护墙”

2021年08月22日 13:03: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聚焦疫情防控这一当前重点任务,组织全镇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推动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羊尖镇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党员积极投身科学防疫、物资捐赠、志愿服务等。“在抗‘疫’非常时期,伸出援手,是我们党员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副书记许长生说。近日,协会党支部为羊尖镇8村1社区先后筹备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物资,包括休息躺椅、口罩、消毒液、电风扇、充电宝等。爱玛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4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志愿服务。宝玛医疗党支部也彰显大爱,为我镇防疫一线送去防疫物资。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羊尖镇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下发了《关于在应对突发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镇党员干部自觉扛起责任,各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继续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结合“1+10+N”党员联户等制度,全面落实“灵锡APP”注册并生成核酸检测预制码工作。

  羊尖镇有S19和S342两个重要交通枢纽出入口,为做好卡口值守工作,羊尖镇迅速出击,组建了一支以党政带班领导为队长,派出所、交警、卫生院、民兵志愿者和镇机关党员为队员的“红色先锋”抗疫队伍,实行24小时轮班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守卫着辖区安全。据悉,这支“红色先锋”抗疫队伍自7月27日成立以来,先后已有400余人次走上党员先锋志愿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羊尖镇第一时间下发了1000份《关于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红色先锋”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一发出,短短一天之内报名人数就破百人。他们中有年过半百的花甲老党员,有普通岗位的在职党员,有大学生党员......他们身披红马甲,以不惧不畏的姿态身先士卒,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