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党旗飘扬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1年08月04日 19:36: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地的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万众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京:白衣战甲火速集结  志愿服务队昼夜驻守】

  8月3日下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94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出征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队伍中有19名党员,胡星星是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医疗队队长,曾经作为江苏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疫情救治工作。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胡星星说:“我是第一批援鄂的医疗队员。这次带领我们医院94名医疗队员组成了这样一支整编制的团队,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会不负重托。”

  正是这些在疫情中坚毅逆行的身影,让人鼓足前行的勇气和希望。南京栖霞区“95后”听障姑娘田向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冲在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建邺区凤栖苑1-93号封控小区里,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名志愿者组成了服务队,其中有30名党员。他们昼夜驻守、默默奉献的身影,感染了很多年轻人。

  南京市建邺区青年志愿者陆勇说:“看到一个58岁的老党员,背着一大袋的快递挨家挨户送到位。他们用行动深深感动到了我。作为‘95后’,我们更应践行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向党组织靠拢。”

【扬州:抗疫冲锋在前 守护安宁】

  在扬州,全市公安干警等已经全面下沉到抗疫一线,徐建峰就是其中一员。老徐所在汤汪收费站,承担着蔬菜等保供物资的运输,查验点工作异常忙碌。疫情发生以来,老徐已经在这里连续坚守了7个昼夜。有着25年党龄的老徐本该在8月3日光荣退休,但他向组织递交了延迟退休申请,和其他5名临退休的民警组成了一支“突击队”。

  扬州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徐建峰说:“尤其是疫情期间,我们作为老同志,应该认真做好工作。”

  包括徐建峰在内,目前,扬州每天有7万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在江苏各地,一面面党旗飘在群众身边。在连云港灌云县,“中国好人”、8年风雨无阻为孩子们护学的交警侍东亮主动请战前往高速口查验点,变身疫情防控战斗员;在淮安,数百名青年党员教师集体向社区报到,让青春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江淮大地,千千万万名党员冲锋在前,基层干部、志愿者、民警、网格员等全社会力量万众一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 周晶 邵毅诚 周杨杨 王敏 康健 田远 供片台/扬州 南京台 常州台 淮安台 灌云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