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有必要继续货币政策支持

2021年06月22日 04:53:5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来源德新社,图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

△图片来源德新社,图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

  当地时间21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虽然疫情出现好转、欧元区经济正在加快复苏进程,但依旧离不开货币政策的支持。

  拉加德预计,欧元区经济在当前的第二季度就将加速复苏。然而,新冠病毒变异的扩散始终是一个不稳定的风险因素。因此,欧洲央行必须保持警惕,通过持续地货币政策来帮助克服疫情影响。与此同时,各国政府也不应该过早暂停危机援助。

  拉加德指出,虽然近期市场利率的上升反映出经济前景进一步得到改善,但它也可能会造成融资条件的收紧并对经济复苏构成风险。

  听证会上,拉加德再次重申,欧洲央行认为近期的通胀上升是暂时的。在她看来,美国5月的通胀率升至5%或将导致欧元区的通胀预期继续上升。不过,这对欧元区的影响较为有限。

  另外,拉加德还明确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欧元区的工资数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