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强对流天气影响百姓用电,供电一千余人连夜抢修

2021年05月01日 17:08: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傍晚6点多,淮安出现强对流天气,并伴随短时雷雨、冰雹、大风,气象部门记录最高瞬时风速达36.2米每秒,接近12级台风水平。

  受极端天气影响,淮安地区14条农配网出现故障,影响641变压器台区,约17805户用户正常用电。故障发生后,淮安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抢修队伍第一时间奔赴各处受灾现场抢修,全力保障及时为受影响用户恢复供电。

  在淮安市区金鼎路,配网线路因被倒伏树木压到而失电,运维抢修网格点作业人员在10分钟内赶赴现场,锯断倒伏树木,迅速组织抢修,两个多小时左右后该线路恢复供电。

  极端天气还引起了淮安市区一处输电线路因异物挂线导致的故障。淮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迅速赶往现场,故障发生一小时后完成抢修,线路恢复供电。

  除市区外,淮安周边县区也因受极端天气影响出现配农网失电现象,其中淮阴区受影响最为严重。淮安各级供电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并组织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连夜奋战,保障将对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了解,面对此次极端天气,淮安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投入抢修值班人员1042人、抢修车辆200台;出动抢修人员631人次、车辆设备159台次。截至今天(1日)中午12点,95%的受影响线路、台区供电均已恢复,其余设备正在全力抢修中,预计傍晚将全部恢复供电。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杨飞 罗佳宝 邵帅 王佳慧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