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动”起来!你健身我买单

2021年05月01日 16:5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2021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发放方案》正式发布,其中明确,今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将从往年的4000万元,增加至6000万元。今年“五一”期间,江苏各地体育场馆不仅“不打烊”、正常开放,还举办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推出体育消费券套餐等优惠措施,吸引市民前去挥汗。 

  江苏体育消费券增至6000万元 教你怎么花

  5月1日,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变身体育嘉年华,射箭、篮球、网球、乒乓球、橄榄球、高尔夫、亲子跑等丰富多彩的运动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市民全家来打卡。各个体育场馆和运动俱乐部也摆摊设点,拿出了各种优惠套餐,供市民们选择。今年5月底,即将发放的江苏省体育消费券,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根据日前公布的《2021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发放方案》方案,体育消费券将从往年的4000万元,增加至6000万元,其中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发放4000万元,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发放2000万元。目前,各大体育场馆也正在抓紧制定新方案,进一步扩大体育券的使用范围。

  南京奥体中心市场部部长汪泠说:“体育消费券,我们做到了所有项目的全覆盖。我们的9个俱乐部,今年包括我们园区的,一些健身产品都可以用体育消费券,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进行科学的健身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6000万元体育消费券中,有1000万元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每人可领取500元,并在社会体育俱乐部参加体育项目培训班或体育类夏令营时实时冲抵消费金额。其中,体育项目培训班应不少于10课时,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体育类夏令营不少于5天。

  南京市民严先生说:“体育消费券我去年用了一下,是带小朋友去打羽毛球还有乒乓球,今年准备用这个优惠券报一个游泳班,可以省几百块钱,还是比较划算的。”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体育消费券的撬动,今年暑期运动培训班报名会更加火爆,预计培训人数将比往年增加20%左右。

  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副馆长朱行超说:“去年大概有三四十万元的体育消费券,在我们游泳馆使用,知道的人越来越多,然后使用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的培训从学龄前、到小学、到中学,一直到成人、老年人都涉及,我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根据这些年龄段人群,开设不同的班级,包括我们的场地、包括配套的教练团队,提前做好课程的安排。”

  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核后,今年5月底,所有体育消费券定点服务场馆,将在江苏省体育局官网进行公示。这里面既有一般定点场馆、社会体育俱乐部,也有慢病运动干预服务单位、省内冰雪场馆以及张家口市冰雪场馆,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黎明 王健安 )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