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猪肉价格跌破20元/斤 国家统计局:有望进一步回落

2021年04月16日 14:18:0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多地猪肉价格跌破20元/斤,未来一段时期价格走势将会怎样?很多消费者期待的“猪肉自由”能否持续?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今天(16日)上午回应称:目前,生猪产能得到了显著恢复,猪肉价格有望进一步回落。

  刘爱华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在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的作用下,生猪产能得到了显著恢复。今年一季度,生猪存栏同比增长了29.5%,连续六个季度环比增加。在生猪产能恢复的作用下,个别地区猪肉价格回落比较多,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来看,3月份当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8.4%,环比也是下降的。综合生产、供应改善的情况来看,猪肉价格进一步回落是有基础的。(总台央视记者 张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