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仨27元吃海底捞抱怨服务不积极,这算薅羊毛吗

2021年04月16日 14:16:03 |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5日,“17元吃海底捞”登上热搜,引发热议。

  事情源于前段时间某社区网站,有人称自己花17元吃了一顿海底捞,其晒出的账单显示,点了四份清水锅0元,一份捞派捞面7元,一份自选小料10元,合计17元。

  “17元吃海底捞”发生后,不少人称自己效仿此法,尝试在海底捞花几十元甚至十几元吃一顿饭。

  其中一位顾客带两个孩子去海底捞吃了27元,但其表示饭后做手护时服务员不帮忙看孩子,态度不积极。

  这一举动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觉得干这事儿还带着孩子,丢人掉价

  蛋蛋大涡轮:你说合法不合法?合法。没问题,行。但是我要是有朋友这么干,他就不再是我的朋友。 我删除好友合法吗?也合法。 结束

  ICE糖果:海底捞服务员应该告诉她山姆会员点只要办了卡365天顿顿可以去免费试吃

  夬櫟:我觉得节俭和扣搜是两回事……

  cricey:然后如果商家有什么拒绝之类的行为,就开始舆论碾压。这是想出风头还是想挑刺

  上海春天李:花钱买开心去的,不是赚便宜的,再怎么便宜也花钱了不如不去消费,本末倒置的感觉~

  最怕你突然的关心:我情愿吃自热锅…

  鱻1983:学会了 但不好意思这么做

  幻想旅荇:自己丢人还不算,还要拉上孩子!

  lr未央:虽然我也觉得海底捞贵,吃一次至少好几百,味道我觉得一般,但是这种乞讨式做法我可做不出来,要脸,如果是我朋友这样可以疏远找机会删了

  有网友觉得薅羊毛是每个消费者的权利

  时澹:开门做生意,也不是每一单都赚,27元吃海底捞,说不定是给他们打了广告,生意更好了。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忍住在火锅店不点肉的hhh

  jayswife2333:这不是也花钱了,做生意人家都不说赔本,游戏规则下怎么玩都行。海底捞倒是会做生意,次次用这个吸引人去,27元也没吃啥东西呀

  食铁兽wangjian:没毛病啊,就好像电商平台有些东西卖的便宜,有些东西卖的贵,便宜可以拉人久而久之就可以杀熟卖贵,难道只能让平台获利,不能让老百姓获利

  还有人表示

  橙留香哈:这种想着去占便宜的真的不好。海底捞作为一个企业,他提供的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餐饮业的服务质量,履行了它的社会责任。可是去占便宜的你想想如果大家都这样,海底捞还能不倒闭?还有餐厅敢提供这样的服务吗?希望还有一些懂理的人能够慎思慎行,现在网络发达,一个人的行为真的有可能影响整个社会。

  海底捞门店回应:不区别对待,不设低消

  九派新闻记者联系了爆料者消费的佛山海底捞门店,一名工作人员称低消费行为在他们店只是偶尔发生。其称,客人想怎么消费,愿意消费多少是他们的自由,客人只要进来了,都会接待的。“就算是一个人,只点了清水锅和一两样喜欢的菜,我们也会正常服务,不会区别对待。”

  问及会不会影响到门店生意,该工作人员称,“不管店里生意好不好,只要客人来了,然后正常点菜,正常吃饭,我们都正常服务。”其还称,后续也不会因此设置最低消费。

  不知道从何时起,大家都在比拼谁在海底捞花的钱最少,从最开始的17元吃海底捞到现在的27元,要个免费的清水锅,煮一切免费的东西,再享受一切免费的配套服务。

  你遇到过类似情况吗?

  你觉得海底捞应该设置最低消费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