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运”变“桃花劫” 两男子遭遇“恋爱陷阱”

2021年04月03日 20:22: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扬州江都的李先生今年30岁,单身的他特别渴望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正当他满心期待时,身边有一个朋友给他牵线搭桥了,并且,很快就有妙龄女子主动加微信。李先生以为自己走“桃花运”了,可结果,却变成了一场“桃花劫”。

  李先生说,前段时间,他遇到了朋友王某。王某得知李先生单身,便热心相告,自己有一个女性朋友,也是单身,可以介绍双方认识。

  李先生立马同意好友请求。一番热聊后,两人很快发展成了“网络恋人”。正当李先生幸福感爆棚的时候,“媒人”王某又出现了,她不仅向李先生传授恋爱窍门,还表示:自己还有一位单身闺蜜,可以介绍给李先生身边的朋友。经李先生这么一说,他的朋友陈先生也托王某的福,认识了网友“梦梦”,并很快发展成恋人关系。几个月后,李先生感觉事有蹊跷。

  李先生回忆说,朋友问他有没有见过女朋友真人,他说没有,朋友也说没有,每次约人出来,不是拒绝就是推脱。

  此时,李先生才回过神来,这半年间,他所谓的网络女友以各种理由跟他索取钱财,共计六万多元,而他的朋友陈先生同样在“网络女友”身上花了一万多元。幡然醒悟的两人选择了报警。警方调查发现,两人所谓的网络女友纯属子虚乌有,都是当初的“媒人”王某扮演的。嫌疑人分饰两角的微信小号,所骗取的两个受害人的钱财,到最后全部转进了嫌疑人自己的微信账户和银行卡账户。

  经查,王某是安徽人,每天她通过微信小号分饰两角,分别与李先生和陈先生网恋,以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钱财。最终,民警将王某抓获。近日,扬州江都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检方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考虑到她已经退赃,被害人的损失已经得到弥补,我们给她量的是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来源:《零距离》记者/ 冯珂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