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安全

2021年04月03日 20:40: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各地陵园墓区迎来扫墓高峰,为了维护交通秩序和市民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增派警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安全。

  上午在镇江栗子山公墓门口,聚集了不少前来扫墓的车流和人群,镇江交警支队增派了机关、车管所警力参与公墓周边执勤,对于进出的机动车辆,交警部门进行了实时管控。

  现场,交警及时引导过往车辆下人即走。交警部门也提醒,公墓停车场满后,市民可以听从现场指挥,将车辆开往外围道路有序停放。

  镇江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久召表示,明天是清明节,上午将是一个祭扫高峰,不管是本地或者是外地的前来祭扫的人车流量都会比较大,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错开上午的祭扫高峰,文明祭扫、文明行车,文明停车。

  南京主城区清明祭扫方向主要集中在雨花台区大周路沿线,与往年相比,今年以来新开通的数字大道、机场二通道两条通道,对祭扫主通道宁丹路起到了分流车辆、减少交通压力的作用。前几个周末日均祭扫市民都超过10万人,上午7点30分至中午12点之间,宁丹路仍有较大交通压力,不少市民对新开路线不太清楚。交管部门已经在相关路段设置了引导路牌,市民也可以通过查询导航软件来优化出行路线。

  交警提醒,由于陵园墓区多位于城郊、山区,有些地方沿途路况差,坡陡、弯急、路窄,很容易发生追尾、碰擦、翻坠等事故。广大车友在驾车途中如果遇到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时,一定要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并且注意路侧车辆和行人。

  近年来每到清明节祭扫高峰期,由于烧纸祭扫导致的火情在全国范围内都屡见不鲜。警方分析,从起火的原因来看,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在部分公共墓园祭扫人员因规定区域人员拥挤,选择在规定区域外焚香烧纸,这一类区域往往无人看管,易引发火情;二是部分人员在非公共墓园祭扫,该类区域一般是在野外植被茂密区域,一旦烧纸时遇大风等情况,也极易引发火情。

  警方建议广大市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可选择鲜花、丝带等环保方式寄托哀思。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镇江台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