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企万岗”就业促进行动 看重发展前景“十四五”重点领域受热捧

2021年03月20日 18:53: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由省教育厅与省人社厅联合开展的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正式启动。未来三个月,全省将通过线上线下举办千余场招聘活动,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领域、重要行业和重大工程就业,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新兴领域就业。

  在启动仪式主会场所在的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体育馆内,近80家企业单位带来千余岗位。其中,中建、中冶、中铁等大型企业受到了应届毕业生的普遍亲睐。这些企业大多与“新基建”、芯片设计等“十四五”重点领域相关,好的发展前景以及成熟的培训体系成为这些岗位重要吸引力来源。

  中铁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麻熙玉说:“技术类为主,大生产,比如说土木工程、造价、电气等等为主,比较多。”

  河海大学应届毕业生说:“本身我是学自动化的,主要是硬件开发之类的/比较大型的企业,当然它发展机遇、空间肯定都会更大一点。”

  河海大学应届毕业生说:“我个人选择,也是偏向‘中’字头的。这种系统比较完善,自己在里面也可以更系统地去学习 。”

  而随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入,一些传统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十分迫切。河海大学招聘现场,一家生猪养殖企业就开出最高百万年薪,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储备干部。

  正邦集团校招经理张威说:“目前我们养殖岗主要趋向于动物科学、畜牧兽医。比如非洲猪瘟,我们设置了很多生物安全防控细则,它都是需要人为来制定,大学生相对普通的招的普工更加显得有优势。”

  本轮就业促进行动重点依托高校来展开,除河海大学外,淮阴工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也在启动仪式当天同步举行了线下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各类高校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线上网络主题招聘会也正在开展,截至3月15日已公布各类主题活动285场,发布招聘岗位需求38.15万个,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空间。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说:“组织全省100多所高校,来举办1000场围绕着服务发展促就业,围绕着就业创业在江苏的活动,围绕着特殊群体的帮扶,比如残疾人、女大学生等等举行专题的帮扶招聘活动,给我们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新的机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王建华 王教群 供片台/淮安台 武进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