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 旅游市场强劲恢复 就地过年带火“微旅游”

2021年02月17日 17:49: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假期,就地过年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人们就地就近出游,享受假期的美好时光。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测算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恢复强劲,全省接待游客总量达3514.41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涨3.06%;实现旅游总收入238.85亿元,恢复到2019年的85.1%。

  江苏台记者王敏说:“梅花报春吐新颜,在南京玄武湖公园,梅花已经进入盛放期。虽然是长假的最后一天,游客们依然热情不减,赏花踏春,人们在游玩中,尽享春天的美好。”

  游客说:“我是扬州人,今年选择就地过年,带孩子就近出游,带孩子来做花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这样过年也挺幸福的。”

  游客许荣说:“今天的天气又特别好,来玄武湖感受我们南京春天的美好。”

  开门迎客的同时,省内各大景区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实行扫码入园,做好入园体温监测、“一米线”秩序排队、提醒提示科学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游园活动,使得游客量日日攀高。

  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今年春节假期玄武湖景区共计接待游客约43.7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33.4%;无论是客流还是我们的经营收入都恢复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水平。”

  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郁凯说:“最高的接待量是在初五,突破了1万9千人,但是我们也是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75%的接待量来控制游客的入园,预约等相关措施。”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人们大多缩小了出游半径,就地过年带火了“微旅游”市场。长假最后一天,不少人选择了家门口的自驾游和网红打卡地:在淮安白马湖景区,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体验彩虹滑道的魅力;在江阴鹅鼻嘴公园,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漫步长江边,感受江尾海头的魅力;在无锡鼋头渚、梅园等景区,大家赏梅、观鸟。今年春节假期,为了更好满足就地旅游休闲需求,全省315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近150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景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推出了免费游览、门票打折、发放优惠券等优惠活动。

  镇江金山公园副主任徐丹霞说:“截止到今天上午,外地留镇人员免费入园人数达到了6000多人次。我们景区专门开通了外地留镇人员免费入口,就是给他们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游客说:“我是江苏盐城人,(今年过年没有回去)”

  游客说:“现在有时间了来玩一玩,看看风景,了解无锡的山山水水,感觉到非常高兴。” 

  今年春节假期持续升温的还有乡村旅游,春节小长假期间,在泰州溱湖国家湿地公园,许多游客漫步在林间小道,亲近自然;在宿迁泗洪,假期里还有不少市民选择短途乡村采摘游,在美丽田园中尽享美好时光。

   宿迁泗洪县点滴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建磊说:“最近,我们草莓园里迎来了采摘高峰期。每天有许多游客到我们这边采摘,体验这种乡村游,我们每天大概采摘量在500斤到600斤左右,每天收益还是不错的。”

  (记者王敏、康健、叶蓓蓓、邹文杰、薛苏阳  淮安台、泰州台、江阴台、无锡台、镇江台、连云港台、泗洪台、丹徒台、泗阳台、连云港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