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业态齐发力 春节消费市场精彩纷呈

2021年02月17日 17:4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春节“黄金周”,全省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节日氛围浓郁,各大商圈、企业铆足了劲儿,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释放出新春蓬勃的消费活力。据商务系统初步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177.3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23%。

  【作品优质 保障有力 电影市场牛气冲天开门红】 

  江苏台记者沈杨说:“今年的贺岁档电影市场出现了久违的火爆盛况,不同类型的国产电影吸引了各年龄段观众进入影院观影,票房大卖的同时,为了确保观众安全观影,各地影院对于抓疫情防疫工作也是丝毫不马虎。”

  牛年春节,江苏电影市场开局火爆,据江苏省电影局统计,大年初一到初五,江苏票房达7.72亿元,占全国的11.3%,稳居全国前列,幸福蓝海院线票房3.3亿元,排名全国第七。

  全面开花是今年春节江苏电影市场一大亮点,除了南京、苏州等大城市之外,从南到北、从城市到乡镇,各地院线都有不错的表现。以大年初五为例,全省13市票房全部进入全国前75名,而据不完全统计,2月12-15日全省乡镇影院放映4.34万场,观影297.71万人次,1.48亿元的票房占同期全省的近五分之一。 

  宿迁沭阳幸福蓝海贤官店负责人李铁峰说:“从初一到初五每天的排场排到十三四场,票房有二十万元左右,超出预期的想象了。”

  除了作品优质供给、消费刚需释放等因素之外,江苏严抓疫情防控、确保影院安全,也有力助推了市民的观影信心,让这个春节的江苏电影市场“放得开”“放得好”。

  【个性定制 杜绝浪费 餐饮市场抢抓机遇复苏快】

  在“就地过节”的倡议下,今年春节留苏人口相较往年增多,餐饮业抢抓市场需求增大的机遇,推出一系列个性化定制和线上下融合服务。南京小厨娘等商家增加小桌和外卖的比例,推出小份春节菜,以及1-3人特色餐,分量可增可减价格优惠亲民,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

  江苏小厨娘新街口店店长张霞说:“我们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2019年增加两成,30%的餐位会点小份菜,铺张浪费爱面子的消费变少了。”

  今年省商务厅还联合餐饮协会开展江苏味道个性化促销活动,组织千余家企业门店推出不同品种价位的定制年夜饭服务,卤菜熟食、点心礼盒均可自由搭配。除了包间堂食之外,还能线上预定成品或半成品配送到家,或者预约大厨上门烹饪,让家里的团圆饭和外卖也有星级酒店的好味道。

  江苏省餐饮协会会长于学荣说:“春节期间全省餐饮业零售总额达百亿元,线上餐饮消费相比2019年增长了200%,线上和线下新的互动,品质化多元性的餐饮服务产品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折扣给力 融合促销 线上线下购物消费火力足】

  春节期间我省商贸综合体继续成为假期消费主场,商家们围绕年货消费热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黄金珠宝、科技家电、高端汽车等消费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消费升级持续凸显。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年货节网络零售额超600亿元。

  外地留镇人员孙召全说:“我们买了锅、生活用品,用了政府的消费券200元。我们没有回家过年,就在这边过年,还是很开心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毛俊、沈杨、王从、杨国 沭阳台、镇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