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不慎丢失万元现金 淮安好市民捡到后立即报警

2021年01月23日 16:15: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一名88岁的老人不慎将装有万元现金及身份证的钱包遗失在路上,所幸被一名好心市民捡到,最终物归原主。

八旬老人不慎丢失万元现金 淮安好市民捡到后立即报警

  临近春节,88岁高龄的徐士文老人,为了给重孙子重孙女准备红包,特地到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可就在取完钱回家的路上,不慎将放在轮椅上的钱包丢失了。

  到家之后,老人发现存钱的小包不见了,包里除了现金之外,还有退休工资卡和身份证等证件,一家人都很着急,就去派出所报警了。

  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焦急的心情,民警迅速调取了徐士文老人从银行出来后,途径路线的监控视频。

  监控显示,在一个巷子口处,老先生的布包从轮椅上滑落到路面,一位过路的骑电动车男子路过此地发现布包,将布包拾取后,放到电动车上,最终离去。

  就在此时,一位男子赶来派出所,将钱包交到民警手上。

  市民赵西胜就是那位好心人,他说,当时自己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很多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二话没说就赶紧去了派出所。

  最终,在民警的见证下,徐士文老人领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徐士文老人家属表示,由于徐老腿脚不便,各类证件一旦丢失,补办起来非常麻烦,所以对于赵西胜拾金不昧的举动,他们一家人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淮安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