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4日 13:47:06 | 来源:我苏网 阜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上午,承载着全县百万人民的重托,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阜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徐华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徐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323名,因事因病请假27名,实际出席296名,符合法定人数。徐华明、张利华、林进、丁政万、田海波、王飞、陈志国、计俊、徐静平、郝瑞耀、朱玲、倪一华、罗时荣、王宁、周达虎、郭碧玉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出席会议

  大会按照法定程序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进行了选举,何新龙当选为阜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计俊主持大会闭幕式,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阜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阜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关于阜宁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阜宁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阜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阜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宣布了阜宁县2021年度县本级民生实事项目表决结果。

  徐华明在讲话中表示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县人民殷殷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完成了选举任务,实现了组织意图,表达了人民心声。是一次高举旗帜、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大会。

  徐华明指出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咬定青山不放松,攻坚克难加油干,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科学描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同步实现新时代江淮乐地近期目标。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广大干群拼搏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智慧。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贡献人大力量,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农房改善、接轨上海、文明创建、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视察调研,依法有效监督,积极献策助力,为推动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也是高度认可的。

  徐华明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号召全县上下聚焦“两争一前列”重点任务,突破内陆思维、聚力绿色发展,突出工业主导、建设幸福阜宁,接续打造“四张名片”,着力建设长三角中心区新兴工贸城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江淮乐地新篇章。

  徐华明指出

  担当时代新使命,建设幸福新阜宁,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自身建设不动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勇往直前,开拓进取,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江淮乐地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奋发有为开新局

  —热烈祝贺县“两会”胜利闭幕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阜宁大地升腾。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县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写下了成果丰硕、求实奋进的新篇章。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重要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合理,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反映了人民的共同意愿,吹响了“十四五”开局的冲锋号,大会的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发全县人民担当时代新使命,建设幸福新阜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和雄心。

  时不我待争朝夕,扬帆奋进正当时。“两会”顺利落下帷幕,我们踏上新的征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认真贯彻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两会时间”当做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节点,将各项部署安排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定必胜信心,激发昂扬斗志,付出扎实努力,担当时代新使命,建设幸福新阜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江淮乐地新篇章!

  (来源:阜宁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