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阜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4日 13:48:00 | 来源:我苏网 阜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徐华明出席会议

  徐华明、张利华、林进、丁政万、田海波、周达虎、蔡如航、路宝亚、李德平、嵇田、毛卫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郝瑞耀、朱玲、倪一华、罗时荣、王宁、郭碧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领导干部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出席会议

  闭幕式前,经过大会选举,丁政万同志当选为政协阜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刘建忠、程风雷等2名同志当选为政协阜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县政协主席丁政万致闭幕词

  丁政万在闭幕词中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两争一前列”,担当时代新使命,建设幸福新阜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江淮乐地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明晰思路、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大会,县政协将把握新征程新使命,把准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与全县百万干群一道携手拼搏、砥砺奋进,在“两争一前列”中注入更多政协元素。

  丁政万代表县第十四届政协常委会表示,要贯彻新理念,在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上开好局谱新篇。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恪守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聚焦新目标,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上开好局谱新篇。要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努力把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凝聚到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上来。要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拓宽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着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发展新阶段,找准履职突破口,推动发展高质量。要迈步新征程,在打造更多精品亮点上开好局谱新篇。要更加突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更深层次立足“三双”着眼“八好”,更大力度对照“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求,更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阜宁特色的政协工作新路子。要紧扣新要求,在提升委员履职质效上开好局谱新篇。按照“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要求,将政协委员这个“点”、界别渠道这条“线”、政协组织这个“面”和社会各界这个“体”结合起来开展工作、接续奋斗。要持续加强政协系统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抓好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委员管理服务,健全完善履职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委员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让委员真正成为履职尽责实干家、改革发展促进派、界别群众贴心人。

  丁政万向全体县政协委员发出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阜宁县委坚强领导下,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担当时代新使命,建设幸福新阜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江淮乐地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双岗双优”委员、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2020年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审议通过政协阜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政协阜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阜宁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