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丹徒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年01月14日 20:04:15 | 来源:我苏网 丹徒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4日下午,镇江市丹徒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议中心闭幕。

  闭幕前,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82名,实到代表174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谢继步、马振兵、李幸福、许志涛、杨伟民、王卫方、陈平才、贺文、宋守雷、程道云;区领导黄子来、陈炳林、包荣军、李莉珺、朱彤、张蕾、贺丽娟、陈静、姚恒清、邵建海、江达贤、蔡英凤、施展、杨浩明、叶向东、郭祥明、李晓娟、任金华、梅放、区法院院长汤国生、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黄卫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了陈平才、贺文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炳林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黄卫群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明凤、吴富祥、姚遇平、殷宝玉、蒋朝晖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姚遇平为区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明凤为区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结束后,新当选同志向宪法宣誓;会议票决了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会议还通过了相关决议。

  大会闭幕前,区委书记谢继步作了讲话。

  谢继步指出,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振奋人心的大会。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谢继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这次区“两会”明确了今年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这些目标定位、思路举措符合上级精神,切合丹徒实际,体现了30万丹徒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位代表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取得新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气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丹徒的现代化篇章。

  谢继步同时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丹徒区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