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赃物不见了 流浪汉报警求助:希望帮忙找回来

2021年01月14日 11:07: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下午,南京鼓楼警方接到报警,一名中年男子称自己的一个拉杆行李箱不见了,里面装有笔记本电脑,希望民警帮忙找回。民警赶到现场后一番询问,发现这名男子说话前后矛盾,破绽百出,结果一查,发现他真有问题。

  男子姓赵,是一名流浪人员。称自己遗失的行李箱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

  民警当即就觉得有问题,为什么一个流浪人员身上会有笔记本电脑?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他还有一部手机,手机里面都是教育机构的教育资料,这些就更加可疑了。

  民警现场给赵某做了笔录,结果发现赵某说话前后矛盾。于是将他带回派出所调查。一名负责图像侦查的工作人员立马发现了男子的真实身份,发现这名男子和前几天一起入室盗窃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衣着特征高度相似。后来民警查阅录像,发现就是这名男子!

  面对警方提供的作案视频,赵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原来1月4日他曾潜入一家教育机构盗走了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路皓 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