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食用自制腌菜亚硝酸盐中毒 一人因吃太多情况最为严重 提醒:应少吃!

2021年01月14日 11:04: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季里,不少市民家里都有腌肉、腌菜用于食用的习惯。然而就在几天前,淮安的李先生一家在食用了自家腌制的咸菜后,全家都出现中毒症状,经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

男子大量食用自制腌菜亚硝酸盐中毒 提醒: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少吃

  在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记者见到了患者李先生。据了解,7号晚上李先生全家吃饭时,他拿出了两周前腌制的咸菜食用,可刚吃了没多久,一家三口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其中李先生的情况最为严重。

男子大量食用自制腌菜亚硝酸盐中毒 提醒: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少吃

  据了解,李先生在家中口服咸菜比其他人的量多。在吃完咸菜以后四个小时即出现了头晕、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症状,后被立刻送到医院抢救。

  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催吐洗胃,并实施相应的解毒治疗与检查。经诊断,患者为典型的亚硝酸盐中毒,导致其中毒的直接原因就是那盘自制的腌菜。

男子大量食用自制腌菜亚硝酸盐中毒 提醒: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少吃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朱翔宇说:“入院的时候患者的指脉氧只有百分之六十。我们积极的予以高流量通气,和亚甲蓝对症处理,很快患者就脱离生命危险。如果再迟一会儿,比如说迟十分钟到半小时,患者很可能会出现呼吸心跳骤停。”

  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表示,腌菜在腌制后的两个星期内亚硝酸盐含量达到最高峰,之后便开始下降,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放心食用。即便如此,在生活中也应尽量少吃腌制类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耿炎 董路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