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 南京燕子矶公园换新装啦!

2020年09月10日 22:1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经过近两个月出新修整的南京燕子矶公园首次亮相,依山而建的小公园会有哪些新变化呢 ?

  

  公园里的夕照楼经过改造也旧貌换新颜,成为了燕子矶历史文化展厅,我们看到,虽然展厅不大,但是从明朝到现在,所有文人墨客书写的和燕子矶相关的诗词佳句在这里都有所展示,同时,游客也可以通过大屏和展板对景区的知名景点和历史渊源有所了解。

  燕子矶,列长江三大名矶之首,有着"万里长江第一矶"的称号,康熙和乾隆下江南时,都曾在此停留,留下了不少诗句。这次改造特地融入了这些内容。南京市燕子矶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静说:“来燕子矶你能看到什么?总是说它有文化历史底蕴,它的底蕴在哪里?主要是这个考虑,二楼未来可能会做一些文创,这个活动空间以后还可以开辟研学的项目。”

  燕子矶公园最大的特点是依山而建、紧邻长江,园内道路曲曲折折、爬高走低,如何让园区游览更安全、观赏江景也更方便呢?这些,都成了改造的重点。

  通往酒樽石景点的道路,也改造成了较宽的木制栈道,而路两边的隔离栏也都变成了这样的仿木结构,同时我们也看到,在道路的尽头专门开辟出了这个区域,不仅本身就是一个小景观,同时站在五平方米的平台上也可以观长江的美景。

  公园不仅把建筑、凉亭、道路等都修整一新,还把标志性建筑御碑亭、俯江亭、观澜亭等做了亮化装饰,使之成为江边夜色中的一抹亮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