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有质量 江苏每千名老年人将有40张养老床位

2020年08月05日 16:54: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5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视频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江苏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及时对因疫情陷入生活困境的人员实施临时救助13.32万人次、支出救助金7169.05万元,对484万人次困难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1亿元。

养老服务有质量 江苏每千名老年人将有40张养老床位

  今年上半年,江苏持续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和养老护理员培训评价工作,推进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社区居家养老日均服务12.7万人次。

  下半年,江苏将着力解决养老床位还有缺口、适老化改造覆盖率不高等问题。按照每千名户籍老年人40张床位的要求,补齐养老床位缺口。加快推进适老化改造,做好逐户验收和实地抽查工作。对于农村养老服务存在短板,江苏将全面提升省内958家农村敬老院的软硬件服务水平,推动现有农村特困供养机构转型升级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杨帆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